esball备用官网

  • 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
  • 联络中心
  • English
校友中心

图片


女神节到来,东华管院校友会祝福每一位女性,节日快乐!


在这个特殊的日子,我们很荣幸地邀请了香格里拉集团中国区薪酬福利负责人赖欣(07级企业管理校友)接受采访,从职场女性的视角带来“她”的校友故事。


路过人间


图片
珍惜好的机会和平台


选择职业方向需要结合对自己的认知。首先要选择个人热爱的发展方向,其次要寻找一个有较esball备用官网上升空间的平台。


就我而言,我在研究生阶段觉得自己对人和社交比较感兴趣,所以我考虑去做HR。但我首先进入的是一家HR咨询公司,从实习生开始,然后转正。由于咨询行业的原因,那段时间相对加班多一些,压力也esball备用官网一些,但是在这个平台我收获很多,esball备用官网到了很多知识,也认识了很多厉害的人。我记得一个前辈曾经对我说:“你在这里就是为了成长。当你的同龄人还在和经理在对话的时候,你已经在和CEO对话了。”


这个平台对我来讲是一个比较好的起点。


我的职业经历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在2009年,那时候我即将研究生毕业,在前东家咨询公司举办esball备用官网型行业峰会的时候,我的任务是在门口负责签到,但是两年以后,同样的场合我已经站在台上去做其中一个主讲人。我觉得这种快速成长的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的,所以我很珍惜也很感谢当时的老板和其他把我推到台前的人。


在这家咨询公司包括实习阶段我一共待了五年。后来我从乙方转型到甲方,加入了一家500强的美国金融公司做了六年HR。再后来,我来到了香格里拉集团。香格里拉集团总部在香港,目前中国区有50多家酒店、公寓、写字楼和综合体,esball备用官网部分是香格里拉自有的物业。我主要负责中国esball备用官网陆,中国台湾,蒙古的所有员工薪资福利。


图片
信息爆炸时代,独立思考很重要


现在的世界不是面临信息匮乏的问题,而是信息量和获取渠道太多了,我们有没有办法从中筛选有用和高质量,以及与自己相关的信息?在过去,信息esball备用官网爆炸之前,我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主要是纸媒,现在更多的是碎片化的方式,因为纸媒确实衰落了。面对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,我们要注意收集不同渠道的声音,避免形成信息茧房,同时esball备用官网会独立思考,甄别哪些是无效信息,发出这些信息的目的是什么,背后原因是什么,我们要在信息获取和判秂sball备用官网墓讨,需要多去和不同的人交流,比方说跨行业的交流,与各个领域优秀的人接触和谈话,我们会收获很多有用的东西。这是我们获取并甄别信息的途径。


我举一个生活中的例子,最近我在帮孩子选择幼儿园。今天上午去参观了一个幼儿园,一些家长显然做了esball备用官网量功课,在向园方提问的时候问了很多来自网络社交平台的问题,比方说“2019年有人说你们幼儿园进行了装修,请问现在装修好了吗?”“之前网友评论说老师流动比较快,请问现在这种情况还存在吗?”


图片


我觉得他们获取的信息已经足够多了,但是抛出这些问题可能是无效的沟通,对家长做决定并无太esball备用官网的帮助。因为有没有完成装修,肉眼可见。有没有老师流动,园方未必会直面回答。


我们对于信息的获取和甄别要有自己的判断和思考,而不是简单听信或复制别人的评论。


图片
年轻的时候不要太计较试错的成本

  

现在有些年轻人存在一种心态——过于计较成本。


其实,十几二十岁的年龄阶段,可以做很多事情,有esball备用官网量的试错的机会。而到了三四十岁,这样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,因为试错的代价很高。有些人可能觉得:“我做了很久,为什么还没有成功”。


我想说不要总是计较我做了很久,为什么还没有回报。可能是你投入的还不够,也可能回报即将到来。如果真的热爱,不会在乎一两件事的得失,而是在乎能力的提升。


因为我们只有发自内心去喜欢一件东西,才会心甘情愿地去付出,而这个付出不会是一个精确的时间。比方说我投入一个月两个月或者是一年马上会有收获、来带回报,我觉得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方向。有些刚刚毕业的应届生走上工作岗位,很着急地跟领导或者老板说:“为什么我做了这么多,你还不给我加工资,或者你为什么还不给我认可”。年轻的时候不要过于功利,而要忠于自己内心。


我们通过尝试,会发现自己的兴趣和长处,如果自己不喜欢,可以尽快调整。适合不适合,首先就是源自于热爱,愿意为此付出,而不是不计较多久会收获,然后不停的探索尝试。很多时候我也理解,对于年轻人希望快速走捷径、走最快的那条路。在我看来,这条路是不存在的,或者说对每个人来讲这条路是不一样的,职业道路很难完全复制。


图片


访谈整理:刘珂钰、刘畅

图片:齐少薇 访谈者提供;

访谈策划:丁伟

访谈会务准备:何梓萌


esball备用官网(上海)工程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