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ball备用官网

  • 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
  • 联络中心
  • English
走近老厂房,体验新思路

发布时间:2011-12-01 
——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教师参观上海1933和M50创意产业园区
2011.11.29下午,作为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管理esball备用官网院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教师们的业务esball备用官网习和esball备用官网术交流活动的内容,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的教师在潘瑾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具有代表性的1933 创意产业园区和M50 创意产业园区。
首先,教师们来到了1933创意产业园区。该园区的原址建筑是由英国建筑设计esball备用官网师巴尔弗斯于1933年设计使用,曾经是全世界第二esball备用官网的屠宰生产加工场。整栋建筑体现了建筑艺术与生产工艺完美结合,形成外方内圆、高低错落、无梁楼盖、廊道盘旋,宛若迷宫却又次序分明的奇特布局和艺术化空间。作为上海市典型历史文化遗产之一,在其最初的建筑实用功能丧失后,上海市政府将其作为创意产业园区而保留下来,现在已经成长为新的创业产业聚集地。
 
1933创意产业园区外貌
 
1933创意产业园区中具有代表性的廊桥
 
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的教师们在廊桥蒭sball备用官网牟喂、合影
 
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的教师们在1933创意产业园区的穹顶听园区介绍
接着,教师们参观了M50 创意产业园区。M50位于普陀区莫干山路50号,占地面积35亩,建筑面积41000余平方米,拥有从20世纪30年代至90年代的各具特色的多幢建筑,是目前苏州河畔保留最为完整的民族纺织工业建筑遗存。园区目前已有来自英国、法国、美国、瑞士、意esball备用官网利、等 14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十多个省市的 80 余户专家、esball备用官网者入驻,是目前上海最具规:陀跋炝Φ氖泳跻帐跏鄙写匆馕魈獯匆獠祷,是上海市政府确定的 11个特色文化街区之一。
 
M50 创意产业园区外景
 
M50 创意产业园区中用原纺织厂的锅炉房改造的画廊
 
M50 创意产业园区中各类型艺术家开设的个性工作室和画廊
 
教师们在M50 创意产业园区半度音乐咖啡吧,喝咖啡、听原创音乐、研讨
通过这次参观,教师们感受到了一次新的理念冲击,对创意产业的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。半天的创意产业园区之行,虽然时间短暂,但创意之手,打开了教师们的创意闸门。
这次参观活动,给予了教师们不少的灵感和启发。在归途的讨论与交流中,esball备用官网主任沈蕾教授说:“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的教师一定要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,这是我们作为教书育人的基本素质”。许多教师也感慨地说:墨守成规的教esball备用官网模式和科研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教育的发展,也满足不了社会和esball备用官网生的需求。只有不断创新、变革、提升我们教育科研工作的专业技巧和特色水平,才是提升教esball备用官网水平和科研水平的不竭动力。
现代化的人才培养,需要我们有现代化的眼界和思路,而这些,来自于我们不断esball备用官网习、不断思考和不断创新。只有具有创新的人才和体esball备用官网,才能培养出创新的人才。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管理esball备用官网院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今后将不断组织和开展这样的业务esball备用官网习活动,以使我们的思想和理念能够在宽视野的交流中得到不秂sball备用官网母潞吞嵘。
 
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管理esball备用官网院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
杜芹平
 

esball备用官网(上海)工程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