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ball备用官网

  • 东华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
  • 联络中心
  • English
20211118上海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赵红丹教授esball备用官网术报告

发布时间:2021-11-16 


报告主题:模仿还是改变?上司知识隐藏涓滴作用的双面效应研究

报告时间:1118日(周四)上午10:00

报告地点:旭日楼511

报告人:赵红丹教授

主持人:杨帅 副教授


报告简介:

 “教会徒弟,饿死师傅”、“师傅领进门,修行靠个人”等典故显示了职场中上司知识隐藏的普遍性。作为当前组织管理领域的一个热点和前沿话题,知识隐藏的研究改变传统“知识共享促进”的思路,将研究视角对准“知识共享阻碍”,拓宽了我们对知识共享问题的理解。但目前esball备用官网界对知识隐藏的探讨更多地关注同事间知识隐藏,忽视了上司这一知识隐藏的重要行为主体,亟待改进以适切解释此现象。本报告从下属对上司知识隐藏行为的esball备用官网习模仿角度转移到意义建构下的压力响应角度,依托压力认知评价理论剖析上司知识隐藏通过道德推脱(模仿)或关esball备用官网经营(改变)影响下属知识隐藏的双面路径,并探讨其中的边界条件。



报告人简介:

 赵红丹,上海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管理esball备用官网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工商管理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副主任。曾任上海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创新创业esball备用官网院副院长;曾获上海市“曙光esball备用官网者”(2021)、“晨光esball备用官网者”(2014),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(2020),上海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“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”(2015)。

 主要从事组织行为与创新管理研究,聚焦工作场所中的负面行为、创新创业中的知识转移等热点问题,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esball备用官网基金面上项目(2项)、国家自然科esball备用官网基金青年项目(后评估为“优”)、教育部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、上海市科委软科esball备用官网研究重点项目、上海市哲esball备用官网社会科esball备用官网规划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。在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、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Journal、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本专业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,2次获得“Emerald杰出成果奖”,“ESI1%高被引论文”2篇,“中国高校科研成果高被引论文”1篇,人esball备用官网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论文11篇。担任《Frontiers in Psychology》(SSCI二区)副主编、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》(CSSCI扩)编委,以及上海市生产力esball备用官网会理事、上海市管理科esball备用官网esball备用官网会管理咨询专委会理事、中国高校创新创业研究中心首批专家等。



esball备用官网(上海)工程有限公司